沐越_01.jpg

沐越 Mu Viet ,愜意的沐浴在法式氛圍中的越式美食。

在台北東區,不乏各式異國料理餐廳,現在又多了一項美味的新選擇。
來到店裡你會發現,這裡的裝潢帶著一點法國咖啡廳的氣氛,在竹編燈飾中卻又能找到濃濃的越式風格;這是因為在19紀中後期,越南受到法國殖民的影響,沐越透過不同的文化元素打造一個具文化體驗的飲食空間。

沐越總共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,不同的地磚材質剛好區分了用餐區與走道。

沐越_02.jpg
二樓前方的座位區,自然光源讓整個空間更富有情調。
沐越_04.jpg

東西方的美食跨界饗宴
由於受到了中國南方移民和法國殖民的影響,越南料理揉合了多元的文化基因食材使用大量的熱帶蔬菜、天然香草,如檸檬草、青檸......等,不同於其他東南亞料理,口味較為清爽、順口。

位於二樓的大幅越南女孩壁畫,也是店裡非常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。
沐越_女孩插畫.jpg
精美的菜單,光看圖片就令人食指大動。

沐越_菜單02.jpg
沐越_菜單01.jpg
沐越16-5

豐富的菜式選擇
從輕式小食到宮廷料理,70多道菜供你選擇,飲品甜點也有多達18種,甚至還有整顆鮮剖椰子汁呢!
組合套餐也非常貼心,提供了2、4、6人不同的組合,讓想嘗鮮但人數不多的消費者
,不必揪團就能來享用,而我們點的是4人饗宴套餐。

沾醬調味料從左而右依序為青檸、辣椒、檸檬鹽

沐越07.jpg

親切的桌邊服務
入桌開始,服務員從菜單介紹到桌邊的醬料使用,都一一為我們解說與服務

沾醬由服務員做調理,將辣椒加入檸檬鹽內,然後滴入青檸汁,在磨缽裡混和均勻。

沐越09.jpg
沐越10.jpg
混和的檸檬鹽,帶著一點檸檬的清香、卻有著鹹甜微辣的口感。
沐越11.jpg
每桌都會有一瓶檸檬香茅水(左)和特製魚露沾醬(右) 
沐越_水+魚露

現點現做最新鮮
每道菜都是客人確認餐點後,廚房才開始料理,以確保給客人最好的餐點品質,而在等待上餐前,服務員端來了店裡招待的沙拉先讓我們墊墊胃。

米線蔬菜沙拉,搭配魚露醬汁,清爽帶點微辣好入口。

沐越12.jpg

沐越18.jpg
椰香飯 NT$25
熱騰騰的椰香飯,剛端上桌就聞到淡淡的椰香味,晶瑩飽滿的飯粒讓人看著就很舒服。
沐越34
春捲繽紛三味 NT$180
透明的春捲皮裡包著新鮮萵苣、生菜、紅蘿蔔絲、扎實的米線共有三種口味,分別是鮮蝦、烤雞、香芋,口感清爽的春捲很適合當作前菜。建議沾上魚露醬,酸甜滋味讓人特別容易開胃。

沐越17.jpg
現炒蝦醬空心菜 NT$160
蝦醬風味濃郁,還沒入口就聞到一陣香撲鼻而來;而空心菜沾附滿滿的醬汁,入口後先嚐到蝦醬的濃鹹香,接著空心菜的清脆從嘴裡跳脫出來,很適合下飯呢。沐越21.jpg
芽莊紅咖哩雞(佐法國長棍) NT$280
紅咖哩加了香茅、魚露、椰漿與羅旺子共同熬煮,椰香與咖哩融合後香氣四溢,在搭配熱騰騰的法國長棍,麵包外脆內Q的口感沾上紅咖哩的滋味,令人想多在吃幾口~

紅咖哩不管用麵包沾食或是搭配椰香飯一起吃,都非常夠味。

沐越25.jpg  
沐越23.jpg
檳榔葉肉捲拼盤 NT$280
使用檳榔荖葉的料理,在台灣非常少見呢;上桌後,服務員會把肉捲取下,並詳細介紹如何使用生菜和米線捲起來一起食用,中間可依個人口味加入辣椒、香菜、魚露等等,肉捲烤過後口感紮實,同一入口的生菜與軟嫩米線,豐富了口感的層次。

沐越24.jpg
由於是現點現烤,胡椒魚需要比較長的等待時間。
沐越26.jpg
香茅嫩烤胡椒魚 NT$480
上桌後,服務員會來桌邊服務把魚肉與骨頭分開。胡椒魚使用鱸魚,以白胡椒+鹽均勻抹在魚皮上直接烤熟,魚皮酥脆帶著一點焦香,魚肉則是柔軟細緻,非常新鮮沒有魚腥味,入口後還有淡淡的香茅香。

整餐下來沐越提供的桌邊服務,讓人感到親切與貼心。
沐越27.jpg
熱騰騰的砂鍋剛上桌,用竹編籃子隔熱也很有越式風格。

沐越35   
酸辣海鮮湯 NT$350
酸辣湯溫潤的口感,顛覆了我對越式料理的印象,海鮮有魚片、小卷、蛤蠣,蔬菜則有豆芽菜、九層塔;海鮮的鮮甜融入的酸辣湯中,使得味道的層次更顯豐富,香料拿捏的剛剛好,不會覺得過酸或過辣。 

沐越28.jpg
主廚甜點來個完美收尾 椰子雪酪佐紅豆紫米  NT$180
椰奶雪酪清爽不甜膩,搭配濃郁的紅豆紫米,入口後讓人有神清氣爽的感覺,不會因為太甜膩而無法完食。

一盤盤美食上桌,光是視覺就非常享受。
沐越22.jpg  
牆上的壁畫有著強烈的南洋風格,搭配法式裝潢碰撞出新視覺感受。
沐越_05.jpg
廁所的裝潢設計延續整間店的風格,雖然空間不大,但非常乾淨。
沐越_廁所
在這絕美的飲食空間裡,是不是也有種彷彿置身異國的感覺呢?
沐越29
沐越 Mu Viet,一道道超越傳統的越式料理,完全顛覆路邊攤小吃形象;店裡的氛圍更是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體驗,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餐,或是團體包場,推薦給你/妳一同來品嚐。  


沐越 Mu Viet  越式料理(台北復興南店)
地址:
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

營業時間:
11:00~14:30(最後點餐時間:14:00)
17:30~22:00(最後點餐時間:21:00)
連絡電話:+886-2-2711-2822

arrow
arrow

    就愛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