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BUCKS_01.jpg

時光在咖啡裡,特展以星巴克創始店店門展開序幕,要從最初的那一杯咖啡開始說起。

全球第一間星巴克門市位於西雅圖市中心的魚市-派克市場旁,在當時主要是販售高品質的咖啡豆和沖泡咖啡的器材,1987年,現任董事長霍華.蕭茲籌資買下了星巴克,並於1993年引進義大利式咖啡館的經營概念,體驗過義大利人把咖啡融入日常的蕭茲相信,美國人也會迷上這種浪漫的咖啡館經驗,也奠定了日後全球星巴克門市的經營基礎。    

展場的入口設計別具意義,復刻重現了星巴克創始店店門。

STARBUCKS_02.jpg

櫥窗內展示著煮咖啡的器具。

STARBUCKS_05.jpg

20年美麗咖啡島,台灣與星巴克走過的咖啡年華。
從入口進到展區中,視覺牆上大大的數字20,點出了星巴克在台灣飄了20年的咖啡香,整體風格使用咖啡果樹的視覺延伸,象徵了咖啡香將持續環繞幸福咖啡島。

視覺風格以插畫呈現咖啡果樹,充滿濃厚的文藝氣息。

STARBUCKS_49.jpg

在這可以索取展場的特刊,另外展場也設有好幾款經典印章可以蒐集。

STARBUCKS_07.jpg
STARBUCKS_08.jpg

因為這份堅持,星巴克提供的不只是一杯咖啡的咖啡。
在第二展區,展示星巴克除了咖啡之外,另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-音樂,店內播放的歌曲,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獨特旋律,而這份堅持提供給客人的不只是一杯咖啡的咖啡,也包含了與音樂交織而成的愉悅氣氛。

星巴克對於音樂的熱情不亞於對咖啡的熱情;於1999年踏入唱片產業,開拓了音樂的版圖。

STARBUCKS_11(組).jpg

一張照片、一段歲月年華各有說不盡的故事,咖啡和地圖的意象插畫與寫實黑白照片呈現強烈的對比。

STARBUCKS_13.jpg
STARBUCKS_12.jpg

咖啡與在地文化的新舊交融,老建築星靈魂。
第三展區中,展示了星巴克在台灣新舊裝潢的風格演進,從一開始以抽象的地、火、水風四種不同的風格,化為門市的設計元素,而隨著與在地老建築一起結合,保留了文化的歷史軌跡,也共創了咖啡與在地文化的新氣象。

裝潢概念區可以坐在沙發上拍拍照,還有飲品小道具可以使用呢!

STARBUCKS_54

STARBUCKS_51
STARBUCKS_52
STARBUCKS_53

循著經典周邊的記憶腳步,回味過去的歲月年華。
星巴克收藏家,是展區中占地最大的,木製櫥窗與櫃台的陳列,都有濃濃星巴克門市的氣氛,歷年設計的經典周邊如小熊、馬克杯、隨行杯等都在這展示,除此之外,星巴克也多次跨界生活時尚圈,推出聯名系列周邊,每次合作必造成購買潮。

STARBUCKS_16.jpg
STARBUCKS_24.jpg

聖誕節、12生肖等小熊系列,除了經典LOGO馬克杯外,也結合節日與傳統的元素。

STARBUCKS_55_

STARBUCKS_56

門市裡不同顏色的圍裙,意義不同各藏玄機。
黑圍裙
黑圍裙是咖啡大師COFFEE MASTER的標誌,必須經過扎實的咖啡知識課程與訓練後才能穿上,順帶一提,咖啡色圍裙-精品咖啡大使是比黑圍裙更高的殊榮,一年只會有一位獲選,並與全球的咖啡大使切磋專業咖啡知識。
摩登典藏吧檯限定圍裙
這是只有在摩登吧檯的門市人員才能穿的限定圍裙,圍裙與襯衫領口的標示也和其他圍裙不同。

STARBUCKS_25.jpg

紅圍裙
每當佳節來臨,所有門市人員會特地換上紅色圍裙,就像耶誕節慶的紅杯一樣,陪伴顧客一起感受溫馨的佳節氣氛。
綠圍裙
綠圍裙是門市人員平常上班時會穿著的基本服裝。

STARBUCKS_26_

挑選下一家想要去拜訪的星巴克門市吧!
全台約有400多間門市,特展把門市做成一本本風格不同的書籍,每一本書翻閱開來,就是訴說著每個門市的故事,或許你以前經常光顧、或在某家門市上班,也可以過來找一找回味一番唷。

STARBUCKS_28.jpg
STARBUCKS_30.jpg
STARBUCKS_31.jpg

可隨意翻閱你有興趣的門市小書,來了解不同地區的門市故事。

STARBUCKS_29.jpg
STARBUCKS_32.jpg

台灣星巴克20年里程碑。
從牆面中可以看到,1998年台灣第一家門市在天母開幕、星冰樂的正式命名、隨行卡的發行、迎接新LOGO等等里程碑,星巴克在台灣20年的咖啡月歲,透過這面牆,你可以更詳細的了解星巴克的營運脈絡。

STARBUCKS_34
STARBUCKS_35

特展內設有兩個場景區可以拍拍照

STARBUCKS_57

咖啡吧檯廣場
"Have a good one"大大的文字吧檯,延伸到後方的點餐區,搭配紅酒作業廠本身的建築特色,實在是美極了,在這裡可以點一杯咖啡細細品嘗,並回味一下展覽內容。

STARBUCKS_03

STARBUCKS_44.jpg

在展場內消費,可以獲得一張好友兌換卷;設計成機票的樣子,美到實在令人捨不得用呢

STARBUCKS_43_    

2樓的商店有許多20周年的限定商品,如琺瑯杯、紙膠帶、隨行杯等等商品可以選購。

STARBUCKS_41.jpg
STARBUCKS_40.jpg
STARBUCKS_39_

STARBUCKS_59

一趟特展逛下來,能深刻體會到星巴克對於咖啡、人文和音樂的熱情,從全球創始店開起了特展序幕,進而慢慢帶入星巴克如何在台灣扎根、如何與本土文化融合等等過程,在特展的結尾再來一杯香濃咖啡細細品嘗,喜愛星巴克的妳/你,絕對不能錯過唷!

星巴克台灣20年 幸福咖啡島特展
展覽日期:
2018.03.17~2018.04.12 
(12:00~20:00) 免費入場
展覽地點:
華山文創園區-中A4紅酒作業場
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就愛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